close

580

什麼是 Tax File Number (TFN) 稅號?

澳洲稅號 (Tax File Number - TFN) 就是一組個人的特別號碼,這號碼是幫助澳洲政府徵稅所用。一個人一生中只會有一組稅號,即使你申請了其他簽證也不受影響。因此,您需仔細保存此號碼,並在更換居住地址或名字時,及時告知國稅局。如果因為沒有固定地址無法收到稅號,或是之後遺失了稅號,可以帶著自己的護照,到澳洲任何一間稅務局重新取得你的稅號喔! 

申請方式 

每一個有合法工作權的人都可以像澳洲的稅務局申請稅號,通常線上申請是最為方便的:

線上申請請點擊連接: http://goo.gl/UpAt0

如果你是由稅務局首頁進入的話, 請先依照我們首頁步驟點進申請系統, 再參照後面的步驟逐步完成申請

首頁進入申請 請先依照下面三步驟進入申請:

稅局首頁

進入下一頁

進入第三頁後可進入申請稅號線上系統


順利進入線上系統後, 請參照下方申請流程完成稅號申請:

步驟一:線上申請TFN資格,確認你申請稅號資格後,請NEXT

3.bmp 

步驟二:申請TFNNEXT 

4.bmp 

步驟三:填寫旅遊文件資料,填入資料後NEXT

5.bmp

步驟四:請填寫個人資料,填妥後請按NEXT

6.bmp

步驟五: 是否有存在的TFNABN資料?如果沒有,請選NO,確認回答所有問題後請按NEXT

7.bmp

步驟六: 請填入澳洲郵寄地址,若居住地址與郵寄地址不同,請填寫於下方第二地址區塊,填妥後請按NEXT

8.bmp

步驟七:  請填寫聯繫資訊,假設想設立聯繫人,請於下方填寫聯繫人資訊,填妥後請按NEXT 

9.bmp

步驟八你已完成所有申請問題,假設需要更改之前內容可按Previous回到上一頁,確認無誤後請點選Submit

10.bmp  

為什麼要申請稅號?

依照澳洲的稅法,所有在澳洲工作(有收入)的人,都必須要有自己的稅號(Tax File Number),而通常在找工作的時候,雇主也會要求你提供自己的稅號,以方便他們處理薪資與稅務的作業。在領薪水的時候,通常雇主會直接從薪資中把稅的部分扣除,此時若你沒有稅號,則可能因此被扣高達接近 50%的超高稅率!! 因此通常稅號的申請,是背包客抵達澳洲最先做的幾件事情之一。 

所有艾爾斯的學生在抵達後,將由顧問協助同學申請稅號,若同學一開始無固定居住地址,也可由艾爾斯顧問代收之後, 通知你到墨爾本辦公室領取稅號。

審核時間

稅號要在你入境澳洲之後才可以申請,通常在28天之內可以收到你的稅號。若一直沒有收到,可以撥13 28 61、或是親自到澳洲各城市稅務局查詢。

所有文章皆為艾爾斯團隊辛苦編輯及匯整資料,若要引用請說明出處並告知艾爾斯,感謝您的配合。

歡迎洽詢艾爾斯團隊澳洲墨爾本留學、墨爾本遊學、墨爾本打工渡假、墨爾本語言學校

台北諮詢電話: 02-2331-1515 

台中諮詢電話: 04-2326-6056

高雄諮詢電話: 07-285-5066

澳洲諮詢電話: +61-(3)-9600-3346

官方網站www.isec.com.tw

LINE諮詢: iseducation

留學SKYPE: is-student

打工度假SKYPE: isec-taipei

Email諮詢Taipei@isec.com.tw

Facebook: 加入艾爾斯粉絲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