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VF – Simplified Student Visa Framework

新版澳洲簡化學生簽證申請體制(SSVF)即將於2016/07上路!

 

去年澳洲政府釋出了簡化學生簽證申請體制(SSVF)未來改變的公告並且聲明介紹新版簡化學生簽證申請體制(SSVF)來幫助澳洲的教育體制。SSVF目前預計將會在2016/07/01實施。

 

主要變動

  • 將學生簽證的類別從8個縮減到2
  • 推出全新的簡化學生簽證風險體制

 

為什麼要更改

推出這個新的政策是因為為了要讓簽證申請體制更加簡化並且讓真實的國際學生能更容易的申請簽證,提供一個更公平、更透明化的平台給國際學生以及學校

 

SSVF何時上路

目前預計是在2017/07/01推出新政策

 

當前學生簽證體制

目前的學生簽證體制相當的複雜,總共有8個學生簽證類別、國家的風險審核標準以及簡易學生簽證申請(SVP)

現在的學生必須根據所就讀的課程來申請符合的學生簽證類別像是讀大學課程必須申請學生簽證573類別。學生將會根據他們的國家來透過風險審核標準來審核該學生的簽證申請。這個體制會根據學生所提供的財力證明、英語要求以及學歷背景來審核。在目前的學生簽證系統內,風險等級1為最低風險等級而風險等級3為最高。風險等級越高所需要的文件越多、標準越高才有可能可以獲得學生簽證。

簡易學生簽證申請(SVP)可以讓學生的只要課程是Advanced DiplomaBachelor DegreeMastersDoctoral degree或認可的交換課程將會以風險等級1的標準來審核簽證申請。

 

2016/07新版簡化學生簽證申請體制下申請學生簽證

SSVF將會取代舊版的簡易學生簽證申請(SVP)以及國家風險等級標準。

 

在新的SSVF下學生將會透過學生的國家以及所申請的學校來審核該簽證申請,並且了解學生本身的財力能力以及英語能力是否會需要提供額外文件。 此外學生在也不需要根據他們所讀的課程來申請特定的學生簽證類別,比如說就讀大學課程需要申請573簽證類別。之後將會改成一個類別,將不會有複雜的學生簽證類別,所有課程將會統一成一個簽證類別。

 

新版簡化學生簽證申請體制財力以及語言要求文件

學生將會根據自己的國家以及學校而知道要準備什麼文件來申請他們的學生簽證,所需準備文件的等級是與財力以及語言要求有直接關係的。通常學生若就讀於低風險的學校會有較低的文件要求無論學生的國籍。不過相對的若低風險國家的學生申請高風險的學校課程也可以降低他們的文件要求及標準。

 

SSVF是否對485簽證或其他類別有影響

並不會對485的簽證類別有任何影響,485簽證的要求還是維持一樣。

 

SSVF是否對現持有學生簽證的學生有影響

SSVF只對於在2016年年中的學生簽證申請人有影響,在2016年年中前獲得學生簽證的學生並沒有任何影響

 

SSVF政策推出前申請學生簽證

現在有學生簽證政策及標準將會不變,直到SSVF2016年年中推出。

 

更多最新的資訊請到澳洲移民局官方網站 : www.border.gov.au 

所有文章皆為艾爾斯團隊辛苦編輯及匯整資料,若要引用請說明出處並告知艾爾斯,感謝您的配合。
 
歡迎洽詢艾爾斯留遊學團隊, 澳洲墨爾本留學、墨爾本遊學、墨爾本打工渡假、墨爾本語言學校 澳洲留學 澳洲語言學校 澳洲技職專科
台北諮詢電話: 02 2331-1515
台中諮詢電話: 04 2326-6056
高雄諮詢電話: 07 285-5066
澳洲諮詢電話: +61 (3) 9600-3346
官方網站: www.isec.com.tw
LINE官方帳號諮詢ID: @isec
Email諮詢: Taipei@isec.com.tw
Facebook粉絲: 搜尋"艾爾斯澳洲留學、遊學、打工度假"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