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今天又待到9點了... 看看牆上的時間, 是該下班了...

 

忽然想到澳洲人5:30差不多救鳥獸散了... 我們卻還在公司..


其實我相信教育顧問這行業就是這樣, 對學生負責、手上鎖碎

 

事情處理不完,甚至學生剛好在線上諮詢,你也不能說走就走


手上鍵盤飛快敲打著時間一扎眼,就差不多已經是那麼晚了...


所以我們兩個常說身為顧問,首要條件是英文? 是經驗?

 

都不是,絕對是你的熱情、熱血!!!


只有熱情和熱血,才能讓你在事情很瑣碎、繁雜甚至艱難且

 

廣泛的難題中存在下來,否則老早就起了放棄念頭。


只有你的熱情可以為學生設想更多、可以為他們更自然的付出、

 

可以把他們當作自己的朋友一番,不會被繁雜的行政打敗,


更不會被那學也學不完的專業知識嚇唬到,你懂只有用心、細心、

 

耐心才能夠抽絲剝繭的幫學生一一解決問題。


 


從以前就很佩服Ivy 在這行業整整做了8.9年, 先不論經驗問題,


光是她的熱情、耐心和堅持到最後的那種精神, 真是不得不給個"讚"!!!


可能甚麼場面她都見過了吧,所以每每遇到很難處理的案子,


IVY總是衝第一個,可稱為我們公司的問題解決專家。


我總是聽到她說: 問題總要解決, 做就是了, 不要想太多,


先趕快解決學生的問題比較要緊,對吧?!

 



通常遇到學校不合理,或者某些案件所遇到一些不順遂的過程,


她總是能這樣正面的去面對。


沒錯!! 沒什麼太多抱怨, 也沒太多情緒的人, 她總是謙虛自己是


個慢熱的人, 而我們團隊眼中她可是一個EQ超高的顧問。


因為很少有學生或者學校能讓她生氣,也顯少有她不能冷靜處理的事情... 


講到學生活動,這位顧問可就熱血起來了,本公司目前的創意活動


幾乎都是她一人包辦想出來的,我想這不是經驗問題


也不是學歷問題,是她很懂得運用那股熱血,也帶著學生一起


熱血起來,就是要學生感到溫暖。


因為她總說: 你用心辦的活動,


學生就會感受到,花錢買報紙? 我寧可拿錢辦免費活動給


艾爾斯學生,你不覺得實際很多嗎?



她一直都是我們團隊顧問學習的榜樣,或許不像我這樣整天


跟學生打打鬧鬧的,她總是跟學生比較慢熱點,


學生想到甚麼問題,一通電話無論幾點鐘,她總能很輕聲細語


的幫電話那頭著急的學生處理好每個困難。


我想她帶領著我們學習著 "用心聆聽、細心觀察、努力執行、實際付出"


很簡單卻是一個代辦業裡面的小夢想!!


以上,我想並不是她挺單薄的薪資支撐著她這樣下去,


是她小小的夢想,她想帶夢想幸福給學生

 



2007年草創時,她曾說過: 我想讓艾爾斯的每個學生,

 

都能感覺自己並不孤單 not along 在墨爾本,

(所以2007聖誕節舉辦了免費熱炒PARTY,

在IVY家就炒給3X個人吃, 那是第一個貼心的起點)


讓他們都能感受到艾爾斯的不同,因為我們要做到比別人

 

更專業、更用心、更細心、更有耐心

(所以她要求艾爾斯每位顧問和行政, Email和信件要做到0失誤、0缺點,

每個細節和環節都做到最細心, 因為這是艾爾斯團隊一起擁有的招牌)


看到艾爾斯順利入取我們所期望的學校,

 

經過學生和團隊努力,一絲不差的入學,細心處理簽證的

 

事務...等 正是我們的驕傲呢!!

 



曾經學生問IVY: 為什麼你不收錢? 反正你收了錢,


我們也不覺得奇怪, 我覺得你還是多少收一點吧!!


我們回答說: 學校有給我們費用, 如果有心就不該再用


奇形怪狀的名目收學生費用。我們看的出來他很感激學校、


簽證樣樣都幫他做的好好的, 這不就夠了嗎? 因為已經溫暖我們了!!

 




如今,別人在花錢打廣告、瘋狂買關鍵字,艾爾斯只覺得

 

還是回饋給學生吧!! 為了做到艾爾斯在墨爾本完整的抵達照顧,

 

不想因為諮詢顧問忙碌而忽略學生,我們有專人負責抵澳初期照顧


哪個笨蛋想要多花錢再請人來做那些他們嘴上講講的所謂抵澳照顧,

 

但是我們懂、我們了解只有讓艾爾斯學生滿意,艾爾斯才能真的獲得

 

成就感,一句感謝、一句肯定,那可是讓顧問真的感到回償的溫暖。


 

 


身為顧問,你該具備甚麼??


我想... 熱情、專業甚至都還不夠,


因為還得犧牲給自己所認為那份驕傲的工作!!


10點了... 又比剛剛該下班的時間更晚了... 暈倒: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